你所說的曙光究竟是什麼意思。

Lumiere 路米兒

寫字的。
無趣的人。

Time difference

早上看見漫威公布的美國隊長漫畫內容,Steve失去超級血清迅速衰老什麼的。美隊換人當或是被整得死去活來不稀奇,但這實在把我虐得不輕。世上最美的是時間,最傷人的也是。迅速衰老,光看一眼就痛。

說穿了還真不是會不會回來的問題。反正也不大可能就這麼玩死他。然而大概就像我始終不愛X-MEN系列一樣,有些東西太赤裸便會傷人,難以直視。在任何意義上,時差大概是這世上最哀傷的事了。直面時間很殘忍,但時差更是加倍的殘酷。

先撇開漫畫,其實我覺得Steve Rogers身上一直承載著很難平衡的時差。

在年少時沉入冰層之中,重新回到這個世界,仍舊是青年的身體裝著九十幾歲的老靈魂;然而在被冰封之前他也才只是二十幾歲,這種生理、心理、所處世界的時間全都不同調的狀態,讓他需要花極大力氣才能安頓自己。然後遇見了Bucky,擾動七十年前的往事。

自己都還沒真的安頓好,又跟記憶支離破碎的昔日友人糾纏在一起,他記得Bucky失落的記憶而對方並不記得,往事歷歷在目卻無法共享;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時差。

然後再看見漫畫這個哏,沒認真追漫畫我也還是被虐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
整天心裏被揪得難受,腦中閃過了很多想寫的東西。關於時間這個主題。慢慢磨唄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你所說的曙光究竟是什麼意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