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說的曙光究竟是什麼意思。

Lumiere 路米兒

寫字的。
無趣的人。

【UNCLE|Solo/Illya】Midnight Talk

「為什麼偷東西?」

「我以為你對我的定義是貪婪浮誇。所以,這有什麼好問的?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貪婪。」

「你並不缺錢。」

「是不缺,但錢這種東西多多益善不是。也許你可以將之視為一種興趣。我熱愛冒險。」

相較於始終調笑著的Solo因微醺閃閃發亮的眼睛,滴酒未沾的 Illya盯著對方的眼神深沉執拗看不出情緒。


「你這樣活得不累麼。」Illya想扯破這男人臉上偽裝的的表情。那令他每次見到對方總煩燥不已。

「Sorry, 我以為你是KGB?說得好像你過得很輕鬆似得,也不曉得是誰老是講沒幾句就要動手。嘿,火爆得要命的人壓力才比較大吧老兄。」

「Napoleon Solo」

「這好像是你第一次叫我名字。」Solo挑眉,笑得愈發風流倜儻。

「第二次。」

「嗯?」

「第一次見面時叫過。」

「……跟你這種人喝酒簡直浪費佳釀。」

不以為然地聳聳肩,拿起所剩不多的蘇格蘭威士忌瓶身朝對方晃了晃,「真不喝?」

「不必。」


「說好今日休兵,你既不喝酒也不和我聊天,惜字如金說話倒像在審犯人似的。KGB都這麼無趣?」

「你偷竊的時候想些什麼?」

「Well, 不問個清楚你就不肯罷休是嗎。」Solo搖頭失笑,「想著目標,下手方式之類的吧。這需要高度專注,我計算一切,卻總有未知的風險。就說了我熱愛冒險。難不成你想改行?其實這活兒和特務蠻像的,看在我們的交情我可以教你幾手。你身手矯健跑得比羚羊還快,即使失手也不必擔心被捕;這倒是先天優勢了。」


「你的心是空的。」 Illya的聲音很沉,語速卻很快,「偷竊只是因為你是空的,想做點什麼證明自己,填補空缺。被捕後加入CIA,只是另一場冒險。那些金錢、珠寶古玩,甚至於間諜任務,對你並不具意義是嗎?的確,你喜歡冒險。那是因為你找不到你自己。」

Solo眼神一黯,瞬間又恢復優雅的笑容,「怎麼,今天想充當心理師了?」


將杯底最後的酒一飲而盡,放下酒杯後冷不防抓住對方發顫的右手抵在自己左胸,心臟搏動的地方。隔著襯衫,Solo能感覺到那掌心泛起的潮濕,越發笑得眼角彷彿開出了花。

「這裏是否空無一物,你何不親自確認看看?」心的事,只有心知道。你可願意拿你的來換?


話語方落,Illya傾身狠狠吻上了自始至終笑得可惡透頂的雙唇。血腥味在兩人唇齒之間蔓開。


顧不上幾乎被扯壞的襯衫,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的Solo不由得想,看來有必要教教這傢伙什麼是接吻啊。


Fin.


---

一個小片段。

沒法決定CP,大概是偏美蘇吧,不過其實都可以。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你所說的曙光究竟是什麼意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