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說的曙光究竟是什麼意思。

Lumiere 路米兒

寫字的。
無趣的人。

【藺樓】藺晨釀的酒 (白日焰火 外篇)

就是個明家兄弟雞飛狗跳的日常片段。

前情提要:好時光
其他相關前文:目錄

───


明樓還沒進家門就能聽見屋裏吵吵鬧鬧,不用想也知道是明台。大姐一早出遠門,這才到傍晚小傢伙就鬧騰起來了。

推門而入,明台正追著藺晨在客廳上竄下跳,不知道搶什麼東西。

「藺晨哥你別小氣啊,快給我給我!」

「不行!」

「我又喝不了多少,大哥回來肯定還夠喝的,你別藏啊。」

「關他什麼事。你偷喝的帳我都還沒跟你算呢。」

藺晨懷裏抱著個甕,兩人圍著沙發繞圈子。明台甚至試圖跳過沙發去截人,藺晨倒是身手矯健,邊跑不忘損他:「你別再亂蹦了,把沙發踩壞看大姐回來怎麼收拾你。」

你追我跑的兩人鬧得正歡,全然沒發現明樓是什麼時候進門的。

「你倆吵什麼呢。」

平時一見大哥就會抖兩下的小少爺,這會倒是很高興衝著他跑來,而總沒個正形見了他不調侃幾句不罷休的人卻怔在原地。

「大哥你來得正好,來喝喝看藺晨哥釀的酒,可好喝了。」邊說邊拉著明樓往藺晨那邊走。

「真釀出來了?」明樓沒理會小弟,挑眉看向藺晨。過了大半年, 這人在中秋節晚上誇下海口說要釀酒的事他可沒忘。

聞言,藺晨面上有些不自在。

「你別聽他胡說,這酒還不能喝。」

「怎麼不能喝,我剛不就喝了嗎!」

「這什麼寶貝的酒他能喝我喝不得?」

這是重點嗎!

「你們還真是兄弟啊,都多大人了搶東西有意思嗎!就說了還沒釀好不能喝,明台跑到我房裏偷喝我還沒找他算帳,明樓你今年幾歲了還跟著小鬼瞎鬧什麼!」

懶得再理糾纏不清的兩人,藺晨抱著酒罈,跳窗跑了。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你所說的曙光究竟是什麼意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